工会简介组织机构岗位职责
工作要闻分会活动
教代会校务公开提案落实
协会活动 女工园地
教工之家
上级相关法规学校相关制度工会相关制度
校工会资料
计划生育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2022-05-20 18:39  

520日,学校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长安校区召开。全体校领导,教代会全体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共144人参加会议。

上午830分,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杨更社主持会议,会议审议了增补楼旭明、黄小梅为主席团成员的建议和大会议题。

上午9时,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正式开幕,校党委副书记王国良主持会议。全体代表表决通过了增补楼旭明、黄小梅为主席团成员。校长范九伦作题为《接续奋斗凯歌前行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2021年度学校工作报告。本届工会委员会作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团结全校教职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的书面工作报告。副校长楼旭明作2021年度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副校长韩江卫对《西安邮电大学2022-2024年聘期岗位聘任及绩效工资实施办法》制定情况作了说明。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黄小梅对《西安邮电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民主评议处级干部实施办法》制定情况作了说明。提案委员会主任吕军战作五届六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报告。

范九伦从党的领导得到全面加强、学科专业实现跨越发展、人才培养体系不断完善、科研服务水平显著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服务保障水平持续优化、合作交流不断迈上新台阶等七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21年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当前学校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以“紧紧围绕一个中心,牢牢守住一条底线、始终坚持一条主线、扎实推进六大任务”对2022年学校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心任务,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事业的全面领导。二是强化责任意识,扎实做好常态化精准防控,牢牢守住校园稳定安全底线。三是深刻认识学校发展的使命与愿景,将“高质量发展”主题贯穿于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四是扎实推进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提升毕业生去向落实率、新一轮岗位聘任工作、服务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和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六大任务。报告号召全体教职员工以学校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为新起点,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目标同向、思想同心、行动同力,回答好时代之问、中国之问、人民之问,始终昂扬向上、只争朝夕、攻坚克难、敢为人先,奋力谱写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建设新篇章。

开幕式结束后,全体代表分8个代表团,就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西安邮电大学2022-2024年聘期岗位聘任及绩效工资实施办法》和《西安邮电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民主评议处级干部实施办法(讨论稿)》进行了分组讨论,代表们集思广益,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

下午1530分,杨更社主持召开大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各代表团团长分别向主席团汇报各代表团分组讨论情况,并审议了大会决议。

下午1630分,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举行闭幕式,校党委副书记王国良主持会议。全体代表听取了各代表团分团讨论情况汇报,并举手表决通过了《西安邮电大学2022-2024年聘期岗位聘任及绩效工资实施办法》《西安邮电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民主评议处级干部实施办法(讨论稿)》和大会决议。

杨更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彰显了代表们强烈的爱校情怀、荣校愿望和兴校担当。他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深化“双一流”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升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而深远。杨更社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抓好今年各项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扎实推进巡视整改落实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扎实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二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以开展好“高质量发展提升年”为抓手,全面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把教师作为学校发展的第一资源,加强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树牢底线思维,提升风险防范化解能力。三是以强化服务为抓手,凝聚学校改革发展合力。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始终保持正确方向;进一步完善教代会、工代会运行机制,发挥民主管理与监督作用;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扎实有效推动工作落实。杨更社号召全校上下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充分发挥教代会、工代会的民主管理和监督作用,激发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工会    电话:029-88166056   E-mail:gonghui@xupt.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