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简介组织机构岗位职责
工作要闻分会活动
教代会校务公开提案落实
协会活动 女工园地
教工之家
上级相关法规学校相关制度工会相关制度
校工会资料
计划生育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要闻>>正文
我校顺利完成雁塔区小寨路街道第八选区区人大代表选举工作
2022-03-17 10:47  

315日,西安市雁塔区小寨路街道第八选区(西安邮电大学选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选举大会顺利举行。全校共19809名选民参加投票选举,参与投票率达96.82%。正式候选人梅永刚、谢逢洁当选为雁塔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上午10:00,选举正式开始,大会主会场设在长安校区办公楼附一楼,各选民小组设投票站。校党委书记杨更社,校长范九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宁焕侠,党委副书记郑大远,副校长安增旺、巩稼民、卢光跃、韩江卫、楼旭明及各选民小组组长和第16选民小组选民代表在主会场参加投票。受雁塔区选举委员会委派,大会由党委副书记王国良主持。

校长范九伦在讲话中强调,这次换届选举工作是我校广大师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选好区人大代表,对于保障人民当家作主,推动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推进全区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谱写雁塔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宪法赋予公民的民主权利,是人民当家作主,参与管理国家事务的重要途径。他希望全体选民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主人翁姿态,珍惜自己的权利,认真填写选票、表达真实意愿,投出自己神圣的一票,选出真正能够为师生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人大代表来。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西安市雁塔区小寨路街道西安邮电大学(第八)选区区人大代表选举办法》和总监票、总计票和监票、计票人员名单。表决通过后的监票人、计票人依法上岗履行职责,并当场查验票箱、加锁密封,主会场参加选举大会选民依次有序投票。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减少人员聚集和方便选民投票,学校在长安、雁塔两校区设置了18个投票站。各投票站内,选民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完成扫码登记、测温,核验选民证并领取选票。学校近2万名师生选民根据选举办法和选票上的说明,认真细致填写选票,以严肃认真的态度积极行使自己的选举权。

自选举工作启动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为做好选区选举的组织工作,专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兼顾、科学安排,及时召开选举工作协调会和专题培训,要求各选民小组明确责任,周密部署,依法进行,紧密配合,确保投票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工会    电话:029-88166056   E-mail:gonghui@xupt.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