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简介组织机构岗位职责
工作要闻分会活动
教代会校务公开提案落实
协会活动 女工园地
教工之家
上级相关法规学校相关制度工会相关制度
校工会资料
计划生育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分会活动>>正文
红专筑梦党员工作站举行“巾帼进公寓”活动
2019-05-10 11:33   经管院

   为贯彻落实《2019年西安邮电大学工会“巾帼建功新时代”活动实施方案》精神,近日,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张文宇教授深入红专筑梦党员工作站开展了题为《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与责任》的主题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任辉主持,党员工作站指导教师及站内学生党员聆听报告。

   张文宇教授从自己的学生生涯开始,向同学们介绍了求学的宝贵经验,就“为什么学习”、“如何学习”教育引导学生既要从书本中学习,更要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只有通过努力学习,打牢基础,才能成就人生梦想。在讲到新时代背景下科技与人才对于国家发展的重要意义时她希望同学们能够从思想、文化、人格、身心等四个方面综合成长,学会自我管理,做到逻辑思维与形象思维相结合,注重调查研究,用系统思维和学科交叉思想解决管理中的实际问题,真正把信息技术和信息数学融于经济管理学科领域,做到思想创新、方法创新和管理创新。最后,她还教育同学们正确对待各种困难,加强与人沟通,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坚守理想信念,不负党和国家的殷切期望,勇于承担新时代大学生的时代责任与伟大使命。

   与会学生党员结合自身实际认真讨论,就如何做好自我管理和培养学科交叉能力谈了自己的看法,表示要以张文宇教授为榜样,明确发展方向,提升综合素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合格的新时代大学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工会    电话:029-88166056   E-mail:gonghui@xupt.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